最新消息 ·  關於我們 ·  課程介紹 ·  幹事簡介 ·  本年計劃 ·  舞蹈片段 ·  相簿  ·  友站連結 ·  聯絡我們 ·
 

課程介紹

 

2016-2017年度「中國舞蹈藝術義工證書課程」(一年制)
(本團與 業餘中國舞蹈推廣中心 合辦 )

上課時間: 逢星期二 7:00p.m至8:30p.m
上課地點:大埔富善體育館舞蹈室/活動室 (地點更改將另行通知)
名額: 25人

有關最新課程及報名事宜
請電郵至: cdavs@s.ied.edu.hk

中國舞蹈藝術義工團 謹啟
2016年 8 月


課程架構

中國舞蹈藝術義工証書課程, 對象是香港教育學院學生及想對中國舞有新體會的業餘舞者, 透過一連串課程,吸納及培訓更多藝術義工,並由淺入深,逐步掌握以舞蹈服務社群的技巧,鼓勵參與藝術義工服務。 1. 整個課程分為四個單元:

單元一、 中國舞蹈的動感
單元二 、中國舞蹈的形體美
單元三 、中國舞蹈的趣味性
單元四 、中國舞蹈的吸引力

*每個單元需要上八堂課,在整個課程中需有四次實習課(外展舞蹈工作坊、表演等)。一年內可以完成整個証書課,經考核合格及出席率不少於80%,可獲頒發由業餘中國舞蹈推廣中心( http://go.to/acdpc ) 及香港教育學院學生會中國舞蹈藝術義工團發出的証書。

**凡完成中國舞蹈藝術義工証書課程, 出席率不少於90%, 而實習課達五次或以上,可直接進修「中國舞蹈推廣導師初級証書」之 單元五 (中國舞蹈的管理及推廣), 經考核合格, 獲頒發由業餘中國舞蹈推廣中心 發出的初級証書, 並獲贈小學初級舞蹈推廣課程VCD 及音樂CD以供參考。

費用:

全期學費
每單元學費:HK$600 (總共 8堂)
[教院中國舞蹈藝術義工團團員學費 : HK$450]
(所有學費會用作聘請導師)

導師:鄒文輝先生

鄒文輝 先生 ( http://go.to/mfchow) ,退休電子工程師,醉心於中國舞蹈二十多年,為 業餘中國舞蹈推廣中心 ( http://acdpc.netfirms.com ) 主席兼藝術總監、【藝術義工團】藝術總監 及【香港教育學院學生會中國舞蹈藝術義工團】藝術總監。自1979年起開始學習和表演各種不同的中國民族舞蹈,多次在公開舞蹈比賽中獲得優良成績,並於組織。行政及教學方面有豐富經驗 。 1999年完成城市大學的工程管理兼讀碩士課程後,以一年的業餘時間,運用現代管理及互聯網,集合其他中國舞蹈愛好者,成功舉辦「舞醉情傻廿年」業餘中國舞蹈推廣計劃,參與人次近萬。

2000 年至今, 鄒文輝 先生憑著業餘力量,儘管沒有任何資助,舞蹈推廣足跡遍及全港,義務為 130多間大、中、小學、特殊學校 及 社區 團體, 舉辦普及 中國舞蹈 工作坊, 服務了四 萬多學生及 社會人士,獲 社會福利署 頒發義工金狀。成功推行的「 2000-2002年業餘中國舞蹈推廣計劃」及「2002-2004年業餘中國舞蹈推廣計劃」, 確立了「業餘舞者駐校計劃」及「業餘舞者駐區計劃」的舞蹈推廣模式,成績裴然。

2004 年, 不單獲 中文大學逸夫書院 邀請,主講 「趣味中國舞」講座,更應 廣州工程技術職業學院 (前身是 廣州市職工大學 )邀請為該校40周年校慶  ── 「與名人零距離」系列講座,擔任主講嘉賓。為了有效培訓 中國舞蹈推廣師資及 藝術義工, 以累積之豐富 舞蹈 推廣經驗及藝術義工 服務體會, 編排了一年制的 「中國舞蹈推廣導師証書課程」 及 「中 國舞蹈藝術義工証書課程 」, 積極 培訓 香港教育學院學生, 現職 老師及 業餘舞者, 在不同學校和社區的藝術苗圃上培育幼苗,與社會上的弱勢社群,分享中國舞蹈的樂趣,切實 以中國 舞蹈 關懷 社會, 服務社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