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關於我們 ·  課程介紹 ·  幹事簡介 ·  本年計劃 ·  舞蹈片段 ·  相簿  ·  友站連結 ·  聯絡我們 ·
 

關於我們

 

中國舞蹈藝術義工團

本會於二零零三年三月一日成立,為香港教育學院學生會屬會。透過我們這群熱愛中國舞蹈的義工致力以中國舞蹈服務社會,讓社會各階層人士能分享及體驗中國舞的樂趣,體現社會共融的概念。

本團成立背景:

本為香港青年協會獅子會大埔青年空間的一個義工小組,成員均為「中國舞蹈推廣導師證書課程」學員。小組成立初期,積極協助業餘中國舞蹈推廣中心,走訪中、小學、國際學校、特殊學校、老人中心、青年中心及兒童中心,義務推廣中國舞蹈,並在不同地區作義務表演,既宣揚中國舞蹈藝術,亦以此服務社群。

2002年,在我們一群教院義工的全力協助下,業餘中國舞蹈推廣中心之《有舞現彩虹》半年期中國舞蹈推廣計劃(包括舞蹈工作坊、舞蹈班、舞蹈匯演),大獲好評,成為以業餘力量發展社區藝術的範例。參與學校/團體/機構36個, 參與人次達六千多, 包括老中青三代。是次大膽嘗試,大大加強了教院藝術義工的信心,冀為社會多做貢獻,所以我們一群教院藝術義工於二零零三年初自發地組織一個獨立的藝術義工團體,正名為「香港教育學院學生會中國舞蹈藝術義工團」,希望吸納更多香港教育學院的學生,貫徹以中國舞蹈服務社會的理念。

本會成立的宗旨:

  1. 鼓勵香港教育學院同學接觸中國舞蹈藝術及提高其對中國文化藝術的興趣及欣賞能力。
  2. 貫徹以中國舞蹈藝術服務社群的理念。
  3. 普及中國舞蹈至社會各層面,推廣「藝術教育」、「傷健共融」及「健康教育」的理念。